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第一天試讀

雨涵第一天試讀,雨涵很期待也很興奮,
早上7點叫她起床,她完全沒有賴床也沒有起床氣,很開心的馬上起床,
難得的是,雨涵很配合的乖乖坐了半個小時,讓手拙的媽媽幫她編頭髮。
進入學校與老師初見面時有點害羞,原本說要自己進教室
臨時變卦說希望媽咪陪著進教室。
進入教室後雨涵跟著老師認識環境,學習一些常規
如脫外套,折外套,擺放個人物品,如何取用教具,擺放教具
學習一些生活習慣,如,上廁所,洗手等

一個小時的試讀時間,媽媽只坐在教室一個小角落觀察小雨,班上同學,老師
小雨也完全沒有跑來找我,看來融入的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
其一,原本校方說,一星期只有一位試讀小朋友,
卻因前兩週試讀的小朋友感冒中途請假,(一位上課3天了,一位上課2天)
今天全來上課,一天來了三位,教室裡感覺有些混亂,老師負擔有點重,
為此,我們決定延到17日再讓小雨去試讀。(為此校方一再表達歉意)
其二,媽咪發現kelly老師和雨涵總是會皺眉,也總是雙手抓住雨涵的手臂
這點讓媽咪有點訝異。

做此決定,除了希望小雨試讀期間能得到老師較多協助,盡快適應學校生活外
重要的是,小雨活潑好動易分心的個性,需要老師花費更多心力,
如;當老師跟小雨講話,小雨總是動來動去,老師需要一再提醒她站好,
認真聽老師講話,再來,小雨容易分心,易受周圍聲響影響。

倒是人際關係上較不用擔心,在喝水時間,小雨拿著水壺坐在一位哥哥身旁,
主動跟那位哥哥交談,交談的話題,竟然是,你會打棒球嗎,
哥哥張大眼睛看著小雨,小雨怕哥哥聽不懂還外加肢體語言,
做出丟球動作,說;“像這樣球丟出去“,接著做出揮棒動作,說“像這樣打出去“這是打棒球喔。

小雨遇到需要老師幫忙時,也會主動尋求協助,甚至,幫同學尋求協助,
如,同學流鼻涕了,小雨會告訴老師;“她流鼻涕了,要擦一擦鼻涕“
或者,“老師她找妳“等。

總體而言,今天試讀情況很好,也讓我了解小雨需要加強引導的地方。

0 篇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