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Mac應用】漫談數位典藏

隨著科技與網路的發達,現代人藉由電腦來增加新資訊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但是有些東西卻與現代科技搭不上線,如:一些博物館的收藏。以現在故宮博物院的「大觀」展所展出的「谿山行旅圖」、「早春圖」、「萬壑松風圖」為例,由於年代久遠,只要一拿出展覽對於這些珍寶就是一種傷害。因此數位典藏就顯得格外重要!不但可以將這些珍品做一個有系統的整理,這樣不用出門就可以看到或研究這些寶貝。數位典藏的範圍相當廣泛,舉凡:昆蟲主題,近代史,國際新聞,器物,書畫,台灣原住民…等等,都是數位典藏的範疇。

那數位典藏與Mac有什麼相關?早期Mac給一般人的印象就是他在影像上有著較專業的處理功能。為了證明這點,特別到「故宮文物─數位典藏計畫」網站(http://tech2.npm.gov.tw/da/ch-htm/how.html)找到使用Mac在校圖時的照片。

首先是這張,使用的是PowerMac

同樣是使用PowerMac

正在使用OS X的螢幕校色器

這幾年Mac給人的感覺已經不再是專業的美工電腦,而是越來越人性化且平易近人的好夥伴!不知您覺得如何,同樣是Mac人,看到我們使用的Mac竟然也可以在數位典藏盡一點心力,看了總是有那麼一些感動...

0 篇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