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我不要去新學校!那裡沒有Rebecca老師!

這兩天我們夫妻問Iris:「爸爸媽咪幫你找一個新學校好不好?」
Iris回答:「我不要去新學校!那裡沒有Rebecca老師!沒有凱婷老師!這樣Rebecca老師、凱婷老師還有我的同學都會很想我!」

我想我們大人在教育上都常犯一個錯誤:
用我們大人的想法去決定事情,
而忘了聽聽小孩內心真正的聲音。
不禁讓我想起有一個師父常說的一句話:
用別人的感覺去感覺別人的感覺

Iris已經決定要留在學校,
我尊重她的決定!

至於未來會不會更好,
目前沒有人會有答案!
但我由衷期盼,
所有的人都能夠永遠保持童貞的心!

最後誠心的祝福:
所有小孩子的心聲都能被傾聽。

26 篇回應:

Kuan 提到...

我讀幼稚園的時候,
也是因為有個老師要換到另外間幼稚園上班,
我就跟著那老師換學校!
而且總共換了兩次,讀了三間幼稚園XD

匿名 提到...

Iris的爸爸媽咪~~
尊重孩子的決定~~
但家長及孩子真的是老師最大的支持~
也請你們一定要幫幫這些老師加加油~
(我是選擇離開的那一個,不過還是捨不得留在耶魯特的老師們)
因為未來會遇上什麼樣的專業經理人
或是未來上級會如果帶領他們都是未知數~
最好不要是學校的董事們來帶領~~
因為他們真的不懂孩子們的感覺~~
做出來的決定真的不是一群辦教育人該有的態度~
開完家長說明會後真的讓人吐血~~
八月底了課表都沒出來~~
主教走了竟然要新助教來當主教~~
我真不知還有什麼東西是學校安排不出來的~
難到幼幼班2~3歲的孩子們就像垃圾一樣嗎~~
這些孩子在爸媽的心中都是寶貝~
幹麻放在那讓你們蹧踏~
教室說改就改說換就換~
負責人的謊言讓家長覺得~
新助教說來就來說放就放~
"""讓新老師先來學校看看~~"""
這是什麼東西呀~看什麼看~呀~
我的孩子就不是人嗎~不用適應老師嗎~
教室、老師的變動~我的孩子嚴重沒安全感~
天天半夜哭~天天半夜黏著大人睡~~
這些你們那群只為自身利益的董事們你們能懂嗎~
真不知該對這新的團對說些什麼~~
新來的老師們你們經過這麼多次的炮轟~
你們還看不出來這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將禁止進入的地方嗎?
最後給留在耶魯特的家長們~~
若日後學校有任何的問題真的不會是那些
原有老師的問題~~
所以請找負責人問個清楚~~
因為老師什麼都不知道~
就連開說明會時,老師和家長都一樣什麼都不知的情況坐在那聽那群差勁的人說鬼話~~
唉~~

匿名 提到...

雨涵爸爸
我是徵求小孩同意後離開耶魯特的家長,其實不管離開或留下都有各自的想法,無論如何孩子快樂最重要,我支持您的決定,您要繼續加油喔,隨時注意學校及Iris的情緒變化,Sulley 和 sun flower 的英師這個月換新面孔,您可能要注意Iris是否有情緒變化,如果沒有是最完美的囉。

Unknown 提到...

謝謝留言!
外師要換人我早就知道了,
只要主教不換人就好了。

匿名 提到...

您們能說那群離開耶魯特的所謂很愛孩子的"教育團隊'沒有錯嗎??為了這件事情拖拖拉拉的了一個多月~~之外~~一群有負責任的主管在一直說自己是最好的團隊最愛孩子的團隊卻是用最不負責任的態度離開耶魯~~對舊家長也沒有說清楚~對耶魯特的老師們也沒說清楚~一昧的搞小團體之外~在離開之時~這群所謂的"很愛小孩'教育團隊"的他們只能感受到他們的自私與被憎恨所蒙蔽了心胸~在他們離開了之前還痛罵了學校的舊老師~恥辱一番他們~~~職場無罪~~老師們還不是默默的承受~情何以堪~~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匿名 提到...

有聽說裡面一位叫所長的人在離職前還痛罵了學校的老師一番ㄚ
~~~~~~~~~`
這~~~~~~~~真是~~~當主管的人應有的胸襟嗎?????(~令人質疑~~)
聽說不是在開學校會議
是在批鬥他"不喜歡"的人的離職前的會議
>>>>假公濟私的人是最可惡了
離職也好~~~代表這種人不適合當主管 離開也好
~~~~~~~~`
雨涵吧吧~~真是為你慶幸不需要讓你的女兒在這種假面人帶領之下學習成長~~應該是祝賀你吧~~~不過裡面的老師~真的是很可憐

匿名 提到...

樓上的二位家長所言

讓我滿錯惡的

沒想到學校少數的人是這樣將事情傳成這樣

同時撇的一乾二淨

將所有問題推給那些已離開的團隊~唉~

主管的胸襟及假面人~~呵呵!!

在裡面的家長們繼續走下去看下去~

孩子學習況狀我想在未來是會直接反應給家長的

到時再來判斷都還來的及

除非上面留言的人是學校內部自己人或是打手

那我想就可能就永遠沒辦法看出目前處事者負責任的態度了

那也只能祝福你們了

Iris媽咪 提到...

我認同樓上家長所言“舊團隊“真的欠我們這些家長一個說明。畢竟當初我們的小孩是你們招收進去的。

然而事情發展至今,“往前走“才是最好的做法。
不論留下或選擇離開,相信都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所下的決定。

讓我們“往前走“吧!留下或離開都“往前走“吧。

Iris媽咪

匿名 提到...

不過,說實在,舊團隊怎麼說明呢,也開個座談會跟大家說明嗎?學校一切都是主事者在掌控,當初草草的開個家長座談會,也沒讓舊團隊參加,主事者做的解釋有跟沒有一樣,相信參加的家長應該也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吧!

也許樓上家長你們孩子的老師仍留在學校,所以你們真的比較沒有切身之痛,這整整的一個月,對我們這些家長來說,是多漫長的一個月,家長跟校方開了好幾次協調會
,家長連署要求讓團隊留下,而主事者給家長們是怎麼樣的一個答案,如果不是你們親身經歷,你們真的很難想像學校為了自身的利益,對孩子們是如何的不在乎,總之,這也導致兩班幼幼班學生全部離開,一班混齡班學生除了不知情的幾位新生以外(校方明知老師要離開了卻連續安排新生試讀),只剩下5,6位,若不是學校這麼忽視孩子,真的不會有家長寧願冒著不適應新環境的風險讓孩子換學校,而不留在一個硬體這麼強的地方,若學校在乎的是孩子,換老師也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啊!

所以,若你沒有切身經歷,沒聽過兩方說明,沒跟雙方做過溝通協調的家長,請不要再做不客觀的評論了,就像Iris媽媽說的--往前走“才是最好的做法。不論選擇留下或離開,相信都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所下的決定,讓我們“往前走“吧!留下或離開都“往前走“吧。

這一個多月來,我們都累了,接下來的我們,不管是留下的還是離開的,我們得開始擔心孩子對環境與新老師的適應問題,就讓一切回歸平靜吧!!!

孩子的主教離開的家長

匿名 提到...

我的小孩原本在耶魯特好像都在, 但是也是選擇轉校. 我怕的其實就是現在的經營團隊沒把家長跟小孩放在眼裡, 自然也沒別基層的老師當一回事. 從7月底開始嗅出不對勁之後, 就擔心自己的小孩在學校的狀況, 開始找新的學校, 為的只有"安心"兩個字. 不是認為原本的老師不好, 不照顧孩子, 而是怕現在的經營者又搞出什麼來, 讓我們措手不及. 至於有人責難之前的教育團隊不負責任, 我認為那位家長或是老師真的搞不清狀況.
老闆逼你走, 你能怎麼負責?怎麼留下來? 通知所有家長嗎? 那麼老闆又會羅織你搧動, 造謠的罪名
問題的根源還是在耶魯特有權力的那一方, 話說回來, 他們想怎麼經營也是他們的事, 站在客戶的角度, 是錢不再想讓他賺, 也不敢幫他們再介紹客戶就是了

匿名 提到...

聽說最近又有烏龍事情發生,什麼二樓違規的班級要併班到人數變少的教室去,既然知道是違規的教室當初為什麼要開這個班呢?這樣併班孩子不會有情緒的問題嗎?兩班合併有四位老師該怎麼分配才不會讓孩子感到不安呢?又是一件不把孩子、家長、老師放在眼裡的一個決定,還好我的孩子不是念那一班,不然又不知道要回家跟我鬧多久的情緒了。

匿名 提到...

在2樓教室開新班,是之前團隊就有的規劃吧!
真心希望學校能夠趕快步上軌道。
還給孩子,老師一個安穩的環境。

匿名 提到...

我是選擇留下來的家長
我也是聽說二樓的開新班是舊團隊原有的規畫
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舊團隊又可以一併推卸掉
兩班合併成一班固然會造成一些問題
但是也代表現在接手的新團隊想要做點正當事(避掉違法) 很不好嗎
事情總是要問清楚吧

匿名 提到...

讀了上面的文字~~~關於主管的事情

很多主管都只會假清高 不做事 (出一隻嘴的)
那位所長大概是這一類型的吧

因為我公司裡的主管也是如此

匿名 提到...

請各位家長自己有點素質和判斷力吧!
我相信各位會選擇一間學校時,一定是精挑細選的和盛重考慮下才決定的。
在舊的團隊經營下的學校,
是不是和你們當初想要給孩子的學習目標和由教育發展出的人格,
小孩子的學習才是你們所最擔心的事。
我相信除了學校硬體設備,
您一定也打聽過老師的資質和教學品質,
如果老師不夠好,沒有素質和品質,
那您為什麼會將孩子送進去念?
因為老師能給孩子除了是學習還有品德教育
和對孩子的關心(細心)等等的問題。
我相信在舊的團隊經營團隊帶領下的老師,
一定有很高的水準和知名度(不然我朋友也不會介紹)


而今會發生你們上面所講的事,
那真的有點誇張。
而且樓上的樓上那位說新的經營團隊想要做點正當事!?
是甚麼意思???

其實每一位家長的出發點都是為小孩好,
想要給孩子一個優秀的教育環境,既然這麼簡單,
那就請新的經營團隊用心經營,
讓新進的老師好好表現,
創造出好口碑。
讓那些留下來的家長和老師
你們感到驕傲!!

匿名 提到...

不管是新團隊還是舊團隊,
不管是爛蘋果還是假清高,
說穿整個耶魯特事件只是一場"私人恩怨"!

我們全部的家長和孩子都是受害者!!!

如果我們這些"受害者"還在幫"加害者"搖旗吶喊,
再這樣互相打筆仗下去,
就真的太沒水準了!

不要再學阿扁那樣混帳的狡辯下去了!

別以為我們是正義的使者,
其實,我們只是受害者!

一切都等時間來證明!

新團隊若是優秀,
請用行動和成果來說服我們。

舊團隊己經出走,
不管他們是否優秀,也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結果。

所以,一切的"筆仗"請到此為止吧!!

PS.我從來沒有用"混帳"和"沒水準"這兩個字眼,這是我第一次用在教育界,希望不會有下一次!

Unknown 提到...

@panpanmeimei 謝謝您的仗義直言!

已經為想要打筆仗的人開了一個討論區,
誠心懇請各位留給我的部落格一個乾淨的空間!
謝謝!

匿名 提到...

~~急急急~~
請問各位家長爸爸媽媽,
耶魯特停業的一個月期間,
大家打算把自家的小朋友送去哪一個幼稚園??

之前我有耳聞耶魯特要停業,
原本以為是謠言,
結果,我今天打電話去社會局確認過了,
耶魯特確實是被社會局勒令自9月22日~10月21日期間,
停業一個月!!!
10月22日待社會局檢查通過之後,
才會知道能不能恢復上課。

問題是, 這個月我的小孩要去哪裡上課呀?!
其他幼稚園都開學好久了,
根本沒名額!
就有算名額,也沒有人想要收短期的啊!
而且,聽社會局的人講的狀況,
10月22日也不一定能恢復上課,
那我的小孩不就要再找一次學校?!
該不會要我自己跟小朋友在家大眼瞪小眼,瞪一個月吧?!

所以,麻煩請小朋友已找到地方可以送的家長爸爸媽媽們,
提供一下幼稚園資訊,
感謝!感謝!!

匿名 提到...

~~~退費消息~~~

攸關各位家長權益,請大家告訴大家!!

今天已經有一位家長媽媽成功的辦理全額退費,所以,我建議不想留下的家長們,趕緊去辦理全額退費!!

可以爭取到全額退費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學校在八月底預收九月五日才要繳的註冊費,已經屬於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的部分,涉及吸金,原本就可以要求對方支付利息!

更何況,教育部的停業通知就是於九月五日發出的,所以按理學校就不能夠收取註冊費,甚至不能招收學生,所以我們家長可以要求全額退費,完全是於法有據!

據家長媽媽的成功退費經驗分享,退費的成功與否,在於我們家長的態度是否夠堅定,夠強勢!!

若是我們一副被人吃定的樣子的話,那談退費就很困難,所以,請要退費的家長夥伴們,大家堅強起來吧!

匿名 提到...

**最新消息**

社會局剛剛已經確認,
耶魯特的訴願已經正式駁回了!

9月22日確定學校一定要停業一個月,
若不停業, 第一天罰10萬,
連續四天仍不停業的話,
就會被取消所有的執照。

所以, 大家快去找學校吧!!

還有記得快快去退費!!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本人已經決定離開耶魯特,
1. 請不要再此討論耶魯特的事
2. 要討論,請到 耶魯特PK討論區
http://elitespkdiscuss.easybbs.tw/
3. 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有一定的自制力!

謝謝!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