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Bravo!「交響情人夢」!


 目前最夯的日劇:交響情人夢您看過了嗎?這部有同名漫畫所改編的日劇,最成功的地方是將原本枯燥乏味、沈悶的古典音響藉由生動活潑的人物:千秋直人、野田惠…等等的人物,變得十分有趣!特別是在劇中在演奏音樂時,用口白的方式表達出音樂的詮釋,雖然突兀但也不失帶領欣賞古典音樂入門的好方法。

 由於是戲劇的關係,樂曲在劇中演奏時大都有做過改編…如主題曲:「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完整曲目有四個樂章,從頭到尾演奏完大約30多分鐘,戲中擷取第一樂章開頭及第四樂章雄壯的收尾,完成了千秋及S樂團的第一演出。



 原曲: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四樂章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全曲(第一樂章-第四樂章)


 唯一一次野田妹與S團合奏的「藍色狂想曲」,也同樣做了改編;開頭由口風琴取代單簧管,少了管樂器在做滑音爬升時的流暢感;因為沒有將鋼琴編制其中,將所有鋼琴獨奏全部刪除,而部份鋼琴合奏用口風琴代替,降低了不少曲子的力道與氣勢,而且也少了原曲爵士樂的曲風,有點可惜!

 野田妹與S團口風琴版藍色狂想曲


 原曲:單簧管+鋼琴版藍色狂想曲



 迪士尼幻想曲2000動畫版:



 這部日劇,讓原本只是難以親近的古典音樂,變成街頭巷尾討論的話題;原本枯燥的、沈悶的古典音樂,變成年輕人流行的焦點(彼得洛希卡VS今日料理手機鈴聲 )。台灣,何時才能拍出如此的戲劇啊~~

0 篇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