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馬拉邦山登山記

對於一個從未真正登山的我來說,
這次登山的經驗是很特別的…
因為上次「變形金剛登山社」已經去爬過合歡山,
特別是 Iris 也攻頂了,
更何況為了這次登山也敗了不少的配備,
當然要好好運用!
甚至準備了一首曲子要在攻頂時播放,
當然輸人不輸陣,咬著牙也要衝!

開始來到登山口時,
Iris一整個不配合,

一會兒說好冷,一會兒說好累(還沒爬就說累…),
一開始是 Sophia在陪她,
但是她總是要賴在我旁邊,
自顧不暇的我又要顧她,又要賣力爬山,
所以我與 Iris 一直是殿後…
每次只要到了休息點時,
其他人已經休息一陣子,
而我們椅子還沒坐熱就要繼續走,
實在是「硬斗」啊~~


還好沿途風景不錯,加上我在登山社裡面算是年輕的
怎麼可以「失志」呢!
還好有時候 Iris 會走在我的前面,
正所謂:「父女爬山,各自努力」,
我依舊拖著最後一名的步伐,努力往山上。

好不容易,終於攻頂了!Ya!!
看到美麗的聖陵線,
一切辛苦,流乾的汗水都值得了啊~~


這時攻頂的歌就要來放了啊!
只是人太多,加上太累,無法作出勝利之姿,有點可惜。


馬拉邦山的一等三角點,
視野真的是一級棒!
看著對面的聖陵線,發下宏願: 眾生無邊誓願渡~~  聖陵無盡誓願登!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攻上對面的聖陵線!」


最後夫妻在馬拉邦山立牌前留影(可惜小野人忙著吃巧克力,不願入鏡)。

下山又是另一嚴峻考驗…
所謂「上山靠毅力,下山靠腳力」,
膝蓋有舊傷的我很想直接滾下山去;
反倒是 Iris,上山時一路哀哀叫,下山時卻一路哼哼唱,
還有路人沿路給她按讚!下山竟然給我一路用衝的…
真是要我的老命啊~~

你如果問我:要不要再去爬山?
當然啦!
因為我那攻頂之歌可不能只放一次!
希望百岳都可以聽到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