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時尚法師:盛噶仁波切

  佛教界有一句名言:「和尚不作怪,信徒不來拜。」這位穿著時髦的衣服,唱
著流行音樂的師父:盛噶仁波切,讓不少傳統的學佛者無法相信怎麼會有這樣一位
如此 不首清規,破壞傳統 的出家人?對於這樣的法師,個人卻是由衷的感佩!


  隨著現代人工作上的忙碌,能夠到寺廟參加活動的信徒慢慢地只剩下比較有空的老年人,而現在的年輕人追求物慾及感官上的刺激,要他們靜下心來學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與其要他們待在寺廟裡參加法會 不如殺了他們吧 ,還不如去KTV唱歌狂歡。這張專輯藉著佛法與流行音樂的結合:如『輪迴』這首歌曲,音樂一開始聽似Rap但唸的卻是「金剛薩陲百字明」;歌詞裡面談的看似情愛糾結,卻是將輪迴轉世、慈悲渡世的大愛表達出來(這讓我想到一首多年前由王菲唱紅的歌:『我願意』,聽似情歌,卻是製作人黃國倫寫來崇拜上帝的)。只要聽到這首音樂,自然就會得到仁波切的加持… 唱這首歌,自然就會學習到百字明與慈悲渡世!這種不知不覺中度眾,才真的是高段!



  盛噶仁波切說:「用流行的形象接近人群,用時尚的方式接近人群,人們因為這樣認識我,人們因為這樣接近我,然後,我向他們弘揚佛法,傳播生活中正面的能量!這就是我,盛噶仁波切;我希望每個人都幸福!我只改變了我的形象、我的服裝、我的樣子而已啊。這其實只是一個形象,我的理念和宗旨都沒有改變。」

  因為:「凡所有像皆是虛妄」!



盛噶仁波切 豐華唱片官方網站
盛噶仁波切 無名小站官方部落格
盛噶仁波切 影音部落格
盛噶仁波切 博客來網站

3 篇回應:

Winkey 提到...

寫得好、說得對啊!^^
但第二段倒數第二行,是不是少了一個字?
百字明 咒

Unknown 提到...

謝謝!
「百字明」是俗稱,也是簡稱。

因為「金剛薩陲百字明」有長咒、短咒之分,
長咒:百字明;短咒:百字明心咒。

匿名 提到...

事在人為嘛. 不過, 大環境實在變得太快. 今天的標準可以是明日黃花自存倉迷你存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