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HIDEME##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賈伯斯的下一步? What Job's Next?

 當iPhone從賈伯斯的口袋裡拿出來時,
除了讓我 流口水 to Death 期待 阿扁下台後 快快買到之外,
讓我想到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產品:iPod。

 iPod從2001年上市至今也即將邁入第二個5年。以現今iPod(Shuffle除外),放MP3,看影片,玩遊戲…該有的功能已經到達一個頂峰了,也就是說幾乎沒有什麼空間再進步了。但是iPhone的出現,讓我看到iPod未來的一道曙光:Wide Screen iPod with Touch Control(全螢幕觸控iPod);這個名詞是從賈伯斯在MMSF '07時親口說出來的!不過,這純粹是個人推測並提供兩個觀察點:

1. iPod產品是否該到更新的週期了?以手機市場為例,購買新機是因為比舊機型有更好、更炫的功能!這兩年iPod除了在顏色上,已經讓人不太有什麼購買的衝動,所以認為該要更新了!

2. 以市場行銷角度來看應該會等到iPhone普及後才會去更新。iPhone會定價在$599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要與iPod區隔市場。如果iPhone價格定太低,iPod不就沒有人買了。既然是要區隔市場,就不會冒然在此時發表新iPod with Touch Control Wide Screen。iPhone可以說是Mac在觸控螢幕上的試金石,未來的手持裝置都要靠它來試試市場的反應。但也有可能反過來會先弄出一台全螢幕觸控iPod來…

反正還是那句老話:「沒有從賈伯斯口袋裡拿出來的東西都不是真的!」

0 篇回應:

張貼留言